close

hello~~大家好久不見!!覺得自已快消失啦!!

雖然好久沒發文啦!但還是有認真做事,拍了好多照片

 

前幾個月酸酸甜甜的草莓產季~!剛好有無限量的草莓,也不是免費啦~所以艾瑪做了草莓果醬、草莓塔、草莓鬆餅

我覺得這幾道都不難,大家可以在草莓季的尾聲 嘗試一下,會非常好玩哦

 

草莓果醬

015

 

017 

材料:

新鮮草莓 2500g (約2斤半=一籃)

砂糖 500g (艾瑪用的草莓非常的甜,所以糖會減量放,放的量大概就是覆蓋草莓的量)

檸檬 2顆 約2~3大匙 (依每個人的口味調整)

檸檬皮屑 適量

 

包材:玻璃罐

019

 

作法:

新鮮草莓洗乾淨(用流水沖洗約6~10分鐘,水要小,以免破壞草莓,10鐘後換一次水,在用流水沖洗2~3分鐘即可)

洗好的草莓將水瀝乾且自然風乾(我都用乾淨的不沾布稍微把水份乾),待乾後 將草莓切除蒂及對半切(可切可不切),

將草莓及糖放大鋼盆內,醃至30分鐘後加檸檬汁一起煮,一開始中火,待濃稠後調整小火,要一直攪拌,如果想要做的比較濃稠就要花一些時間煮久一點

煮的同時會有泡泡,要把泡泡撈起來哦!!約煮一小時(依個人喜觀的淡稠來決定起鍋時間),起鍋前後加入檸檬皮屑,就完成啦

018

切記:草莓碰水易爛,要使用多少,洗多少

準備把煮好的草莓果醬趁熱放入玻璃罐裡,要裝滿後倒扣,不能有空氣哦~這樣草莓果醬才能放久,約6個月哦!!

 

待涼冰冷藏

 

玻璃罐的事前準備

 

烤箱以220℃預熱10分鐘,將欲裝草莓果醬的玻璃瓶,放進烤箱以220℃烤約3分鐘,使其消毒,備用。

 

or 用烘碗機烘乾消毒也可以。

 

024

 

艾瑪隔天就迫不及待就來享受自已DIY的草莓果醬

 

因為真材食料,玻璃罐幾乎滿滿的大顆草莓哦

 

 

草莓鬆餅

 

036

 

準備鬆餅機,預熱後,將兩面均勻塗上奶油

 

將調好的鬆餅麵糊(可至烘培行買鬆餅粉,包裝上有教如可調鬆餅麵糊)

 

把麵糊倒入鬆餅機 八分滿即可,不然會爆漿哦!!

 

 

↓美式鬆餅粉比較軟些,喜歡口感比較硬一點的可以試試日式鬆餅粉

 

 

040

 

20150203_215005

 

042

 

20150222_185502

 

20150125_090230

 

草莓果醬做好好,只要保存的好,大致上可以放上5~6個月,但還是要說新鮮的食物

 

還是盡早享受啊~~以上鬆餅可依造個人喜愛而搭配~~下一則介紹草莓季 DIY做甜點 PART.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ephant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