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道菜是上禮拜的某天午餐,幾個同事邀吃泰式料理

但~~~送到的菜!實在是貴又少.....

一盤蝦醬炒高麗菜80元,但量僅僅只有我的一個拳頭多,涼拌花枝也要120,但只有幾尾小隻花枝,其他都是菜

總而言之~~是物價上漲且量也變小啦!

後來聊了聊了,同事們就開始跟我點菜啦!!!

A:我要涼拌花枝

B:還要加蛤蠣和蝦

B:還有海鮮綠加哩

C:我還要椒麻雞

A:還要還要打拋豬

D(我):你們有事嗎?????

E:蝦醬高麗菜

在他們熱情的點菜下~~我只好屈服啦!!!於是總共點了五道菜

泰式涼拌海鮮 、海鮮綠加哩 、椒麻雞、泰式打拋豬肉、 蝦醬高麗菜 

但我除了蝦醬高麗菜沒做以外,其他都準備齊啦!!

(買不到蝦醬....XD)

今天先來介紹泰式打拋豬

材料:

絞肉1.5kg(七瘦3肥)

聖女蕃茄20-30顆

九層塔適量

蒜末-約3-4瓣

辣椒-2條 (朝天椒)

 

調味料:

魚露-2匙

糖-2匙

米酒-1匙

檸檬汁1顆

035  

 

  

016  032  

泰式料理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

015  

先熱鍋把肉炒散至微乾  (把豬油逼出,但別焦掉-要炒肉前可將肉加一些油攪拌,肉會比較好炒散)

025

加入蕃茄、蒜末、辣椒拌炒至蕃茄軟爛,之後加入醬油、米酒、糖、魚露

拌炒至醬香味道出來及肉上色後,在加入九層塔拌炒(稍微拌一拌),熄火後加入檸檬汁(適量)

想吃酸一點就加多一點,拌炒後就可盛起啦!!!

是不是粉簡單啊!!!!人人都能當阿基師啊....快學學

 

另外幾道菜在陸續介紹給大家,阿泥呦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