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都能準時下班,所以又乖乖的當人妻下廚給周葛吃

只是最近我煮的菜他似乎不大愛,因為不做他愛吃的菜,他是絕對不會說好吃的

之所以會做這道菜,也是因為周葛跟我討了很久說想吃....

但我對要煮炸物類的有點懶.....但還是默默的做了

材料:排骨(選擇肉多一點的排骨,請老闆切小塊點)、青椒、黃椒or紅椒、青蔥1支、蒜3-4顆、(罐頭鳳梨片,可放或不放)

醬料:番茄醬2大匙、白醋2大匙、醬油、糖2大匙、烏醋1/2匙、香油1匙

083  085  

醃料:蛋黃、醬油1-2匙(依肉準備的量)、糖少許、玉米粉2匙,醃半小時

086  

088  089      

太白粉和地瓜粉一比一,裏麵衣,弄個最簡單的方式,將醃好的肉全部倒入已裝好炸粉的塑膠帶裡,然後留點空氣,轉個幾圈,開搖一搖

090  

這樣就會很均勻的裏均,炸粉也不會撒的到處都是,然後炸前把多餘的粉拍掉,在下鍋

093  

哈~~鍋子有點髒,因為我家沒有專用炸鍋啦!!!油不要放太多,用半油煎的方式比較省油,油的溫度大概150度

不知何是該放入炸物,就拿塊小小的麵粉塊進油鍋,如果丟進油鍋是麵粉塊是浮起有泡泡,就代表油溫夠

記得第二次炸要把油溫提高,搶酥,才不會讓肉吃太多油

100  

098  

蔬菜過油

109  

起鍋(熱油的部份就省略,因為是用義大利不沾鍋),爆香蔥段、蒜仁,倒入醬汁滾煮(醬料有含蕃茄醬勿煮太久,會變苦)

接著將蔬菜和排骨倒入鍋中翻炒均勻即可(因為肉和蔬菜都是熟的,只要醬和肉炒均勻即可)

  112  

我每次煮的量都會很多,這一大盤周葛都能吃上半盤以上啊!!!做法很簡單,大家快來試試啊!

My firend good nigh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phantEm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